我先预言一下,物业税按面积收,并且按70年折旧计算。
 
国外的地税到底是什么?
地税(房地产税)顾名思义,有地的物业才要交税。没地的物业其实也是要交税的,就像中国的商品房,地是租的,通常是租政府的,每月付租金。这样的房子我们叫活动房,相当于临建,价值非常低。只有贫民窟才允许放活动房,有活动房的社区都是所谓垃圾社区。

一个很新的三居室活动房,卫生间厨房都有的,价格也就是5万美元吧。看过《断背山》的都应该记得,结尾男主人公的女儿要结婚了,去找她爸爸出席婚礼,她爸爸就是住的活动房。旧的活动房很多才1万美元,甚至接近于免费,因为搬房子的成本往往很高,如果政府不续租了,就必须搬走。活动房的地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市值太低。

 
当房价暴涨的时候,通常是地价在暴涨,当然人工和建材也会暴涨,但通常没有地价涨得快。地面上的房子每年都是在贬值的,所以正常情况下,如果地价不涨,二手房价只会下跌。但是中国的商品房土地是租来的,而且买的时候一次付清了租金,商品房相当于国外的活动房。。。。也就是垃圾房产。如果要收物业税,我同意,但是土地那部分难道也要收?
 
所谓物业税应该只是土地上的物业要交税吧?不然就应该叫房地产税了。象北京上海核心区的房价里面,70%都是地价,如果物业税是千分之8的话,实际上地价不能纳税,就只有千分之2.4了,呵呵!拿二环边200万的旧公房和通州新建的200万商品房相比,大家房价一样,但是旧公房的地价占95%,通州房占50%,那么旧公房理论上几乎不用叫物业税了。
 
买5个价值200万的旧公房几乎不用交物业税,买价值1000万的贡院六号,物业税却和房山价值100万的一个价,呵呵!已经笑死我了。最后的结果就是通州房山房价暴跌。。。。

如果我的预测对了,我就可以当总理。如果我错了呢?呵呵!那么总理就是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