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都有人在离开,转眼间公司员工就少了一半,居然有几个自以为很能干,绝对不会被裁掉的也失业了,资本主义真的是残酷啊!
 
其实我早就对某些人暗示过了,可以出去找工作了,偏不信。警觉点的,去年年中就远走高飞了,然后就是圣诞节前走的一批,跳槽出去还有不菲的加薪。现在被裁掉的,面子上已经很难看了,外面的职位虽然还有一些,形势已经不太妙了。
 
开采税的提高对石油公司来说并不是致命的,好歹油价过了110。致命的一击是保守党的环境新政策,直接向保守党的大本营挥刀,在一省执政和在一国执政必定会的区别。这直接影响了石油公司的信心。前段时间某大石油公司的项目因环境问题而下马,紧接着NWU项目就宣布放慢进度,100来人需要安置,两周后干脆宣布全部停止,这下几百人的生计就有问题了。
 
我早就说过NWU是皮包公司了,还有那个HUSKY也是没有诚意100%上项目的,如果我不是在一个非常安全的项目做着一份难以被取代的工作,肯定也出去找工作了。即便在我这个如此安全的项目,照样有人被扫地出门,因为要给更有价值的人腾出位置啊!不明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那些马上就寿终正寝的项目里傻坐着等着被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