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我的眼光都很准,2007年一一应验。譬如说原来沙特项目我干得很不爽,我就说一定要把当头的lay off掉,果不其然,今天听说已经被lay off了,而且是两个一起。
 
以前我就说俄罗斯美女的位置不如让我来坐,我一定能比她做得好,现在我都已经做了半年了。全公司只有我们这个项目用不同的软件,而全公司只有10%的人会用这个软件,我就是其中最好的,即便从外面高薪挖人,也不一定能挖到比我更强的。因为似乎每次我都能在该软件的应用方面来一场小革命,这意味我直接提升了公司的效率,而在我之前从来没有人想到可以这样做,书上不会写,上网也搜不到。。。。更何况我最强的根本就不是软件应用这样的小儿科!当然去年我也说过今年年中我一定没薪加,果然很多人都加了,就是没我的份。看来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去年我预测今年房价会比去年涨10%左右,很多人却说今年一定会暴跌,看来是我说得靠谱一点,现在已经上涨13%,到年底还有一个多星期,可能还会涨一点。但是具体走势谁都没看准,前7个月就涨了20%多,7月份以后却开始下降,降了10%多,现在似乎回暖了。就是因为今年年初涨得太快,所以我一着急就换房了。虽然当时的买价相比市场最低点很可能多花了2万,但现在回头一看,卖的两套房价格都算不错了,要是拿到现在来卖,再降2万都不一定有人买。尤其是投资房简直就是暴利了,今年平均涨幅13%,而我赚了40%,应该知足了。这也是为什么买那套房的人那么变态,天天找房屋经纪的麻烦,让他不要还不干,就是心理不平衡啊!我预计明年最好的时候会把今年丢掉的10%都补回来,年底可能会降一点,所以6%左右的涨幅应该差不多。但我的房子很可能会有10%以上的涨幅,一是因为我当时是买在市场真实价以下一万五到两万之间,后来的银行估价证明了这一点,二是到现在还有几套差不多的房标价高10%以上在市场上挂着。
 
北京的房子今年终于解套了,跟7年前的买价比大概上涨了70%,虽然上海同样的房子在短短3年内上涨了200%,但是也不能指望什么好事都发生在自己头上,好在也没供太多钱在里面,心里总算平衡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