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群魔乱舞。
 
上半年中国的伤痛就不提了,岳母的病也不提了。
 
枪战,大量的枪战,诸如街头偶遇的火并,蓄意的伏击与追杀,以及中餐馆扫射,就发生在我们这个人口刚刚100万的城市。
 
下半年,我们一个中国女同事逝去了,脑癌,仅仅支撑了两三个月。以前我们一起做过项目,说过话,看起来很精神的样子,居然就这么去了。。。才38岁。
 
不久前又一个认识的人逝去了,车祸引发的大火,留下3个未成年的子女和一个好像什么都不会的中年妇女。前一天还在网上发帖,讨论经济危机怎么了,突然就撒手去了。。。又是38岁。一个对生活如此热爱,如此有激情,精神上如果强悍,如此乐观向上的人,居然会以这种方式告别这个他如此热爱的世界。
 
经济危机来了。前段时间我还在说经济危机还没有正式开始呢,没想到已经悄悄地正式的来到了我身边。公司仅有的两个项目,一个半死不活了一年了,是死是活没人知道,估计死的几率是活下去的十倍以上。另一个我现在正做的项目,前段时间还有班加,突然不许加班了,然后突然宣布暂停了,明年再决定做还是不做。
 
一转眼间,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了。虽然我们还没有开始裁员,因为早就没剩几个人了。但是正因为人少,真要裁的话,如果裁员超过一半,连我都会有危险。太子党差不多占了四分之一,管理层差不多也占了四分之一,裁无可裁之下,只有天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号称是可以以一挡十的,但是再牛也牛不过太子党啊!
 
今天刚刚有人开玩笑,年底每人降薪15%。这恐怕是好消息,因为大家就不用失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