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来新居伊始,就在前院花坛种下了女儿红丁香。小小的,两年来不曾见它开花。
 
去年见它不开花,一怒之下就把它挪去了后院。另外一个原因是担心它将来长得太大,而前院花坛布满了小巧玲珑一派的花花草草,终究花坛不是它的长久栖身之所。
 
今年开春女儿红终于长大了些,而且老早就开花了。相比之下,我家后院的旗舰树-花仙子丁香连叶子都没发芽。女儿红树型还是蛮漂亮的,可是我上前一闻,居然一点香味都没有。我知道我家两个隔壁邻居都种了丁香花做篱笆,两排篱笆都是不香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劣质品种。没曾想,我家的女儿红居然是一丘之貉。55555555555
 
春雨贵如油。。。。当然了,终于省水费了。哈哈哈!还好不是去年那种连绵的暴雨,所以今年死掉的花草不是很多。正赶上我家苹苹的花期,想着春雨是不是把花全打掉了,赶紧在雨后出去查看。远远看去,还好,苹苹虽然和女儿红一起搬来的,但年年有惊喜,今年开花开得好旺啊!花瓣虽有些发黑,但无大碍。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花香,这香真是太浓了,简直就象一坛老酒,闻一口都要醉人。而那该死的女儿红肯定是不香的,于是我赶紧喊老婆,苹苹好香啊!老婆居然不理我,真无趣。
 
陆陆续续又下了几场雨,我这心可真得意。。。。。又省钱了哦!草地终于郁郁葱葱起来了,又要开始收拾院子了!
 
突然间这醉人的芬芳又来了。哇噻!老婆快快过来扶我!老婆说也闻到了,好香。苹苹万岁!今年一定要给我结好多果果!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苹苹的花全变色了,看来花期就要结束了。可这香。。。。。依然绕梁不散。这香。。。。。。竟然是女儿红的。天!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小小一棵豆蔻年华的女儿红,第一次开花,花也不是很多,居然比已经成年的花仙子还要香了。
 
去年我给它改名女儿羞,今年我要把它再改回去,还是叫女儿红,因为这正是老酒应有的醇香。
开花前是这样的,貌似有点邪恶。。。。
 
开出来的花粉粉的,开得越艳颜色越浅,最后几乎就是白色的了。